夢幻甜點~草莓鮮奶油塔 (美國漢美馳多功能食物料理機食譜~) | 烘焙日記 | Amy

草莓的季節....怎麼能沒有草莓甜點,煮婦是個草莓控,看到草莓就淪陷了!

療癒系甜點~草莓鮮奶油塔,是一款煮婦少女心大爆發,創造出的夢幻甜點,酥脆不膩的塔皮配上現打的鮮奶油...再點綴上滿滿的新鮮草莓,這是一款讓人感到幸福的甜點,在家也能做出五星級夢幻甜點喔,請看主婦的不藏私分享~



這系列的配方,是Amy實驗了幾次⋯我最滿意的一次!草莓塔🍓酥脆的塔皮配上甜蜜蜜的現打鮮奶油再加上酸甜的草莓,想像一下,那個滋味有多美妙啊?
趁著草莓🍓盛產期,一起來做夢幻甜點吧!



❤️說好的草莓🍓鮮奶油塔食譜來囉~

👩‍🍳草莓鮮奶油塔(這配方可做2個6吋)


❤️配方~
塔皮~
中筋麵粉 (或低筋麵粉)250克
無鹽奶油 100g
糖粉 70g
鹽 2g
蛋 1個

內餡~
動物性鮮奶油 450g
砂糖 45g
吉利丁粉 6g
冷開水 12g
裝飾~
草莓🍓 看各人喜好
糖粉 適量

❤️作法~
先做塔皮~

1. 將無鹽奶油切小丁,於室溫稍軟化,加入糖粉、鹽打到混合均勻,鬆軟。
2. 再加入蛋,打均勻。
3. 最後加入過篩的麵粉用切拌的方式攪拌到無顆粒狀態即可(不要過度攪拌,預防出筋⋯成品會不酥)
4. 準備一張保鮮膜,將塔皮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,再將麵團整型成扁平方塊狀,放進冰箱冷藏鬆弛2~4小時。
5. 這配方分2個,將ㄧ份冷藏過的麵糰下面墊保鮮膜,稍壓平,在麵糰上面再墊ㄧ塊保鮮膜,隔著保鮮膜⋯用桿麵棍將麵糰桿成比塔模略大的大圓麵皮。
6. 將保鮮膜上的麵皮直接倒扣壓在塔模上⋯
另一個方式,桿好的派皮比較容易破掉,也可以將派皮捲到桿麵棒上,再放到派模上。
7. 用桿麵棍在塔模上滾ㄧ下,將多餘的麵皮桿掉。桿掉的皮可以拿來補塔模內比較薄的地方加強。
8. 👩‍🍳烤箱用180度預熱10分左右⋯
用叉子戳一些洞,在烤派皮時可以排出空氣和水氣。
9. 在塔皮上放張烘焙紙,紙上放米或紅豆⋯來壓派皮,預防烤的時候,派皮因澎漲變形。
👩‍🍳用180度烤20分左右⋯
再將派取出,拿掉上面的紙和壓盤物,刷上ㄧ層蛋液再進烤箱續烤 5分鐘 至派皮呈金黃色澤。
(塗上蛋液是將原先戳的洞封起來,因為派上面的餡料會有液體,液體會造成派皮不酥。)
10. 烤好的派皮取出移至烤網⋯待涼。

❤️內餡~
1. 開始打內餡鮮奶油霜⋯
吉利丁粉倒入水中,隔水加熱讓它完全溶解,備用。
動物性鮮奶油加45g砂糖混合放調理盆內,盆下放冰塊可幫助打發。先打至5-6 分發,再將降溫溶化的吉利丁加入低速打至8-9分發。
2. 打到蛋白霜可挺立狀態即可。

❤️裝飾~
1. 將剛打好的鮮奶油餡用乾燥的湯匙取適量到塔皮內,再放上已洗淨瀝乾水份的草莓⋯初步裝飾完成。
2. 將剩下來的鮮奶油放入擠花袋內,裝上自己喜歡的花嘴⋯準備做細部裝飾。
3. 再發揮自己的創意⋯擠花裝飾,最後灑上糖粉,夢幻唯美的草莓🍓鮮奶油塔完成囉!




妳們看看.....有沒有很誘人?光看就陶醉了,完成後.....看了就好滿足,哈!酥脆塔皮配上現打的鮮奶油,再搭配新鮮的酸甜草莓.....超好吃,煮婦自己好滿意,一定要和喜歡草莓甜點的妳們分享,心動不如行動.....趕快跟進煮婦吧!一起來做療癒系甜點....草莓鮮奶油塔!


使用麵粉~
嘉禾麵粉粉絲專頁
https://m.facebook.com/cthmills/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