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卡免油炸~聖誕波提甜甜圈 | 節慶作品 | Amy


迎接歡樂耶誕,煮婦我設計了一款小朋友們都超愛的「聖誕波提甜甜圈」當飯後甜點,有別於波提甜甜圈油炸做法,改成用烤箱來做,是一款免油炸版聖誕波提甜甜圈。口感清爽不膩,烤好的甜甜圈🍩光灑上糖粉就很美味了,如果要變化,那也可以沾上融化的巧克力、再灑些繽紛的糖霜糖果,視覺上更享受哦!




免油炸的聖誕波提甜甜圈🍩食譜分享來囉~

說好的聖誕甜甜圈作法⋯經過Amy這幾天的實驗後,終於調整出我最滿意的配方和造型,迫不及待想和喜歡甜甜圈食譜的粉絲朋友們分享。
馬上進入劃重點時間~

🍩食譜配方~(此配方可做12個甜甜圈)
1.低筋麵粉200g
2.糯米粉80g
3.泡打粉4g
4.嫩豆腐200g
5.砂糖100g
6.牛奶100ml
7.蛋2個
8.無鹽奶油50g
妝飾~
白巧克力+適量抹茶粉調合成綠色巧克力+糖霜糖果=綠色聖誕花圈甜甜圈
白巧克力+適量紅麯粉調合成紅色巧克力+糖霜糖果=蘋果紅聖誕花圈甜甜圈
黑巧克力+杏仁片=杏仁甜甜圈
白巧克力+杏仁果=兔兔甜甜圈
黑巧克力+白鈕扣巧克力=小熊🐻甜甜圈

作法~
1.烤盤抹上少許油,再灑些麵粉⋯防沾以利脫模。
2.烤箱先用180度預熱10分左右。
3.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,備用。
4.將蛋和砂糖混合攪拌均勻,打至鬆發狀,不用全發。
5.再加入牛奶和豆腐,壓碎豆腐攪拌均勻。
6.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、糯米粉、泡打粉、用切拌方式拌勻。
7.最後再加入融化的奶油,用切拌方式拌勻。
8.將麵糊放入擠花袋內,擠麵糊於甜甜圈模型內,大概8分滿,進烤箱前,將烤模在桌上輕震出空氣。
9.用180度烤12~15分左右,甜甜圈完成。
10.脫模後移至烤網,準備妝飾。
11.妝飾請參考食譜配方內說明。



❤️貼心小叮嚀~
這配方用烤的,吃起來口感比較像蛋糕口感⋯清爽不膩!如果粉絲朋友比較喜歡波提QQ的口感,可以將麵糊改成油炸方式,口感不同,都好吃😋
如果不想吃太甜,也可以不沾巧克力⋯灑上糖粉也可以,就變成低卡的甜甜圈,配方內加了豆腐⋯口感清爽又鬆軟哦!


喜歡這食譜分享的朋友,可以在留言處告訴Amy妳喜歡嗎?這是給Amy最大的鼓勵囉!今年就用這款聖誕甜點擄獲小朋友或朋友家人的心吧!


❤️使用麵粉~
嘉禾麵粉粉絲專頁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thmills/

我要留言